首页 > 新闻 > 正文

马德里欧洲大学中文硕士项目喜迎首届毕业生构建中西人文交流桥梁

2022-07-12 18:02  未知

5034

盛夏7月又到一年毕业季,马德里欧洲大学中文在线硕士项目云毕业典礼盛大举行。马德里欧洲大学中文在线硕士项目也迎来了首届毕业生。典礼举办当天,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成都、重庆等全国各地的100多位毕业生代表和家属共襄高光时刻,为终身求知加冕,彼此成就一番特别的记忆。

作为全球大学排名前3%、西班牙综合排名第九和私立排名第三的优质高校,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学习型社会”、“教育的未来”全球倡议积极践行者,马德里欧洲大学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确保包容性和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打造了国际教育终身学习的体系,为全球不同国家的在职人士提供其优质的教育资源。基于其办学特色,马德里欧洲大学也被QS世界大学排名机构在教学质量、国际化、受聘价值、和在线教育四方面授予了全球最高的五星评级。

马德里欧洲大学校长艾琳娜-加萨波、总事务长奥提莉亚、在线教育课程部主任阿尔伯特、MBA课程主任哈维尔等校方代表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他们各自的祝福,总事务长奥提莉亚主持了每位毕业生的毕业仪式。上个世纪70年代在新中国创办了第一家西班牙企业的企业家、知名学者、中西全球化经贸和人文交流体系倡导者马塞洛·穆尼奥斯先生也发表了主题演讲,寄望学子们秉持马德里欧洲大学“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 的优质精神品格,持续学习,不断前行并成为新一代中西经贸和人文交流体系的有力支柱。

西班牙是欧盟第4大经济体,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13位。西班牙和中国自1973年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深厚的友谊,中西人文交流十分活跃,在教育上的交流更是大放异彩。马德里欧洲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推荐西班牙大学名单上14所西班牙私立大学之一。马德里欧洲大学在2020年在西班牙语、英语之外,也将中文做为其第三授课语言,致力为两国经贸、人文交流和全球化发展大潮提供更多的专业人才。

麦肯锡国际研究院在2021年发布的白皮书《Reskilling China-Transforming the world's largest workforce into lifelong learners》提出至2030年,中国30%的在职人员 - 2.2亿人将因工业4.0和AI时代带来的变革而变更职业选择。将终身学习的理念落于行动对中国在职人员更有特殊的意义。

通过“互联网+教育”和“元宇宙教育”的创新手段,新型学习交互形式和评测方法,马德里欧洲大学的中文硕士项目涵盖了计算机科学、临床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工商管理、和心理教育学等专业。

毕业生代表、欧洲华人商贸联谊会主席、欧洲华人华侨第十七届主席、上海市黄浦区政协委员、西柏丽XIBARIT品牌创始人兼CEO,马德里欧洲大学中文硕士项目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金麟同学在毕业发言中讲到,自己从事中西两国之间的国际商贸行业,学习应用心理学专业课程,不仅能提高自身独立思考能力,优化进阶自身管理能力,心理学课程传达积极情感也有助于提升个人能量。他还期待马德里欧洲大学中文硕士项目在中国能够成长为独具西班牙特色的教育项目,帮助更多终身学习者汲取知识,也能够成为凝聚更多优秀的人奉献社会强有力的纽带。

uemp.jpg

马德里欧洲大学校长加萨波在发言中也表示,秉持马德里欧洲大学的办学理念,创新设立中文硕士项目并迅速被中国在职专业人士所认可,既是中西两国经济文化关系发展和全球化进程的顺势而为,可为各国高校支持联合国人类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案例借鉴,也为中国和全球华裔和中文的终身学习者借助最新科技力量打破学习时间和空间壁垒,以较低的机会成本获得优质教育提供更多可能。


文章关键词:张立勇;雾霾;污染者;严惩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暖阳之下》宋思凝意外流产!网友:被高露哭戏整破防 《暖阳之下》宋思凝意外流产!网友:被高露 静安大融城街区焕新升级 联合自有IP即将举办首届南瓜音乐节 静安大融城街区焕新升级 联合自有IP即将举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